隐鸩

感谢喜欢!!!|・ω・`)
bcy和xhs同名哦😘

【恐怖】脑洞写作大赛(超字数版)

林小北的对面是现在的办公室里唯三的活人,负责卫生打扫的阿姨因为等我们而在电梯口刷手机。

小北能隐约听见阿姨刷视频的bgm,开始有些烦,后来觉得也算是一分陪伴。

直到凌晨2:36分,林小北打完文档的最后一个句号。

“你终于打完了。”对面的同事从电脑间的缝隙中探出头,“点个外卖吗?”

“不了,咱们这写字楼这么偏,估计又要等好久,不如早点回家。”林小北一边收拾东西,一边笑着回答。

男同事耸了耸肩,“好吧。”

我向电梯口望了望,“怎么听不到阿姨的bgm了?”

“不知道,可能是去洗手间了。”对面的钱荃答道,“要等她一起吗?”

“等下吧,阿姨陪我们加班到现在了。”我重新坐下,开始发邮件,“那我们还是点个外卖吧。”

“OK”钱荃掏出手机,“我请客。”

“下次我请”我说“要不我去洗手间看看?”

“阿姨好了就会出来的。”钱荃有些皱眉,“商家拒单了,而且现在还营业的就这一家。”

“那算了。”我将鼠标滑向开始键,“咦?死机了?”

我有些烦躁,打算摁了电源键。

“我也是。”钱荃有些奇怪,“我摁了电源屏幕还是亮的。”

“我靠。”我站起身拿出门卡,“不管了,打卡下班了,我去洗手间找阿姨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。”钱荃道“灯就不关了,我不想自己吓自己。”一边走向电梯口的打卡机。

我走在钱荃后面,

“呃”钱荃的声音有些紧,“阿姨的手机…在电梯口。”

钱荃拿走我的门卡,“我觉得有些怪,我帮你打卡。”

但是,门卡还没有靠近打卡机,打卡机就开始了疯狂的发出嘀嘀嘀的响声。

我有些头皮发麻。

“我们…报警吧?”我拿出手机,“我靠!手机怎么蓝屏了?”

钱荃按下电梯的下降键,一边拿出自己的手机“我靠我手机也蓝屏了!”

“扣扣…扣”一阵非常缓慢的敲门声从洗手间传出,可洗手间的声控灯却没有亮。

我和钱荃对视一眼,看来我并没有幻听。

“电梯怎么这么慢?”我一边向自己的工位走去,一边示意钱荃离开电梯间去找些能当武器的重物。

我在抽屉里找到了一个十几年前的验钞紫外线小灯,试了试还能亮,钱荃找了一个细高的泥花盆。

再回到电梯间的时候,地上阿姨的手机也变成了蓝屏,在昏暗的电梯间发着幽幽的蓝光,而电梯上的数字始终在离这层还有五楼的时候就被按下去降到一楼。

我试图打开旁边的消防楼梯的门,却发现锁已经锈死了。

“谁会爬楼梯到36层?”钱荃抬脚踹了三次才把门踹开,一股灰尘的味道扑面而来,身后的灯光将我和钱荃的影子投在楼梯上,勉强能看到六个台阶。

“这就是你找的照明工具?怕不是要自己吓死自己。”钱荃按亮了验钞的小灯,紫色的灯称着这楼梯间更加狰狞。

“嘀嘀嘀嘀”打卡机的声音依旧在响,“快走”我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隐鸩 | Powered by LOFTER